帕斯迅-佛山市昊伽贸易有限公司
現在のページ : ホーム > ニュース
沙迪克慢走丝加工常见故障及处理方法

一、断丝故障分析及排除方法断丝故障是线切割机床常见故障之一,刚开始切割工件即断丝产生原因:
1. 进给不稳,开始切入速度太快或电流过大。
2. 切割时,工作液没有没有正常喷出。 
3. 钼丝在贮丝筒上绕丝松紧不一致,造成局部抖丝厉害。 
4. 导轮及轴承已磨损或导轮轴向及径向跳动大,造成抖丝厉害。 
5. 线架 部挡丝棒没调整好,挡丝位置不合适造成叠丝。 
6. 工件表面有毛刺,氧化皮或锐边。
排除措施:
1. 刚开始切入,速度应稍慢些,而视工件的材料厚薄, 渐调整速度至合适位置。 
2. 排除工作液没有正常喷出的故障。 
3. 尽量绷紧钼丝,使之消除抖动现象(必要时可调整导轮位置,使钼丝完全落入导轮中间槽内)。
4. 如果绷紧钼丝、调整导轮位置效果不明显,则应更换导轮或轴承(导轮和轴承一般3~6个月更换一次)。 
5. 检查钼丝在挡丝棒位置是否接触或靠向里侧。 
6. 去除工件表面的毛刺,氧化皮和锐边等。

二.加工速度慢、短线
1.加工条件使用不恰当。
对策:修改加工条件参数,减弱加工条件再加工。
2.喷水状态不佳
对策:检查高压喷水是否打开。
3.开合导丝器太脏,导电块线槽太深
处理方案:清洗导丝器,导电块要移位。
4下机头导线轮没有转动
对策:加工前检查下导线轮转动是否正常,如太脏需要清洗。
5.喷嘴间隙调整不良
对策:喷水嘴如贴的太近也会引起短线,应调整到恰当的位置(正常是0.1mm-0.2mm)。
6.加工速度慢
对策:检查导电线是否有断?导丝器导电块是否存在质量问题、离子度是否正常。

二.鼓形
(一)凸模:
1.如出现中间小两头大,是因为第二刀速度太慢,应该减小C002条件中的SV值,应减小5-10V。
2.如出现中间大两头小,是因为第二刀速度太快,应该增大C002条件中的SV值,应减小5-10V。
3.在修改SV的同时也可以增大WT值,增大10,如160改成170。
(二)凹模:
1.如出现中间小两头大,是因为第二刀速度太快,应该增大C002条件中的SV值,应减小5-10V。
2.如出现中间大两头小,是因为第二刀速度太慢,应该减小C002条件中的SV值,应减小5-10V。
3.在修改SV的同时也可以增大WT值,增大10,如160改成170。

三、加工工件精度较差
1.线架导轮径向跳动或轴向窜动较大,应测量导轮跳动及窜动及窜动误差(允差轴向0.005mm,径向0.002mm),如不符合要求,需调整或更换导轮及轴承。
2.对滑动丝杆螺母副,应调整并消除丝杆与螺母之间的间隙。
3.齿轮啮合存在间隙,须调整步进电机位置和调整弹簧消隙齿轮错齿量,来消除齿轮啮合间隙。
4.步进电机静态力距太小,造成失步。须检查步进电机及24V驱动电压是否正常。
5.加工工件因材料热处理不当造成的变形误差。